close
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Own a Kindle?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連續入睡法 可避免產生時差
Aug 2nd 2014, 00:39

作者: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暑假是旅遊旺季,不少家庭計畫到歐洲或美國旅遊,但長途飛行可能產生時差,造成白天疲累、晚上睡不著的問題,而影響旅遊的樂趣。醫師建議,前往美國可利用連續入睡法,在飛機上持續睡覺直到當地的白天時間;若到歐洲旅行,則可先延後入睡,在當地再提前入睡,就能避免產生時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心身醫學科主任陳坤波指出,時差是因飛機橫跨數個時區,造成民眾在新的時區,發生想入睡的時間難以睡眠,或白天感到疲勞,引起全身不適、胃腸道問題等症狀。

如何避免產生時差?陳坤波表示,如到歐洲旅遊,時差通常會超過7小時,建議將時差調整到4小時內。例如在台灣平時是晚上11時就寢,可改成凌晨1時入睡,到了歐洲後再改成9時入睡,就不會發生時差的問題。如果擔心改變睡眠時間會影響旅遊的樂趣,最好在前往歐洲的前2天,就改成凌晨1時入睡。

若是到夏威夷旅遊,飛行時間通常為12至14小時。陳坤波則建議,在飛機上可透過連續入睡法,一直入睡到當地的白天時間,且記得在早上多照光、下午少照光。若要使用褪黑激素調整時差,則要掌握起床後第14個小時的使用原則,例如7時起床、9時要服用,就能避免時差破壞旅遊的樂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