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生活新聞
udn生活要聞:詳實報導不可不知的民生大小事,包括食、衣、住、行、天氣,以及各式各樣的生活情報。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雪隧違規 將自動錄影判讀開罰
Jul 31st 2014, 19:10

經常行走雪隧的開車族,明年起如果行車未保持安全車距,將難逃電子監測挨罰;國道警方斥資上億新購影像取締系統,廿四小時全自動錄影,取代過去人工判讀。

雪隧是全台最長的隧道,兩年前國道客運在隧道內因未保持安全車距,發生追撞引發火燒車,釀成二死廿八傷慘劇,引起高速公路局與國道警察局重視,研擬加強取締交通違規計畫。

國道警察局第九大隊交通組長陳冠宇表示,雪隧內違規取締案件每月平均三、四百件,包括超速、變換車道、未保持安全距離、未依指定速限行駛車道等。

以往取締,隧道內南、北向各有三組測速固定桿外,其餘違規事項都必須靠巡邏車,或比對監視器畫面開單舉發,若未即時拍下違規畫面即無法取締,耗時耗力,浪費警力與時間。

他指出,新添購的自動化影像取締系統,是一套結合測速照相、錄影的高科技配備,能夠判讀車輛是否超速、變化車道、未保持安全車距等,即時將影像傳回主機,由人工確認開單舉發。

陳冠宇說,自動化影像取締系統最大優點是廿四小時自動錄影拍攝,可以減少人力時間耗損,且違規行為無所遁形。

昨天警方先在南下廿六點七公里處架設一組測試,今天及八月四至六日驗收成效,若驗收順利,將全面電子化取締。

有民眾質疑,全長十三公里的隧道,雙向總長度才廿餘公里,竟要裝十六套取締設備,根本擺明「搶錢」。國九隊表示,電子系統上路後,預估每月取締件數將增加一成以上,但取締只是手段,保障用路人通行安全,才是最終目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