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美研究:日跑5分鐘助延年益壽 
Aug 1st 2014, 20:45

據美國《紐約時報》8月1日報導,研究顯示每天跑步的人平均比沒有跑步習慣的人壽命長三年,而且每天跑步5分鐘就能達到健康效果。

報導稱,最近幾年適度運動一直是許多健身研究建議所強調的重點。美國政府2008 年正式發佈的運動指南中建議,人們應該每週至少四天,每天做約30分鐘的適度運動。建議中還指出,每天用上述時間的一半,即約15分鐘做劇烈運動,能帶來同樣的益處。但該資料相對缺乏科學依據,因為幾乎沒有大規模的研究仔細追蹤過劇烈運動量達到多大,才能產生降低疾病風險和延長壽命的效果。至於要想產生同樣的效果,劇烈運動量最小可以有多小,相關的研究就更少了。   

因此,研究人員採用規模龐大的資料庫中的資訊,選擇了55137名年齡在18到100歲的健康男性和女性的記錄,他們到診所檢查的時間距今至少已有15年之久。在這個群體中,24%的人稱自己跑步,不過他們慣常的跑步距離和速度大相徑庭。研究人員查看這些成年人的死亡記錄。在這中間15年左右的時間裡,有近3500人死亡,許多人死於心臟病。不過,跑步者患病的機率要遠遠低於不跑步的人。即使研究人員考慮了超重或吸煙的因素,跑步者的總體死亡風險也比不跑步的人低30%,而死於心臟病的風險比不跑步的人低45%。即使是超重且吸煙的跑步者,早逝的風險也低於不跑步的人,不論後者體重或吸煙習慣如何。   

報導稱,跑步者的壽命比從不跑步的人要長三年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無論人們跑步的時間是長是短,帶來的益處基本上是相同的。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沒有直接探究跑步為何以及如何會影響過早死亡的風險,也沒有直接探究跑步是否是唯一會帶來這種好處的運動。但研究人員的確發現,總體來說,和有散步習慣或做輕微運動的人們相比,跑步者死亡的風險更低。不過,這並不一定是指跑步運動本身有什麼神奇效果。(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