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offer選擇與公司請教
Aug 1st 2014, 03:38, by doyouhave123

作者doyouhave123 (阿斌)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offer選擇與公司請教

時間Fri Aug 1 03:38:43 2014

版友好,小弟近來有兩家(可能有第三家)公司的offer在考慮,煩請幫忙分析一下, 各家資訊如下: 公司   群創      華碩    職位   PM      PM 內容 主要著重中小尺 TABLET部門 寸面板的玻璃 月薪 46k 42k 年薪 46k * 14 42 * (14+2~6) 地點 台南南科 台北北投 住宿    外宿       外宿 這兩家主要的差別在於有 1.群創的pm著重在面板玻璃,而華碩是整個平板,所以以深度來說群創較佳,但以廣   度來看,華碩能接觸到更多的部份(前端客戶、採購、製造、測試等),我在想的是  華碩是否能學到較多東西,若未來想要轉換公司時,華碩的廣度能否有加分的作用? 2.年薪問題。我有看板友的眾多文章,發現群創近來沒有其他獎金,然後我有問一下 在群創工作的朋友,基本上就是14個月,不過這次面試聽主管說今年會發獎金,因  為這一年開始好轉,但好像也未知數;然後華碩則是一年發兩次,然後每次平均值 約1~3個月,我是聽是主管說PM手機的其中一個部門每年可約領到6個月左右,所以  總共是20個月,但這應該是較偏向離群值了,而與薪水相關所衍伸的問題就是台北  台南的住宿與開銷,因我是高雄人,所以都得住外地,研所住台北,台南很熟,所  以住宿跟開銷都有所知曉,因此確實在台北開銷會較多。 3.工時與工作內容問題,其實確切我不清楚,但從版友、網路與朋友中大概可知華碩  PM工時蠻長的,可能要到晚上8.9點,主管說比較忙的時候甚至可能一禮拜會有一兩  天到11.12點;而群創的PM我就不清楚,沒什麼相關資訊,但從主管面談來說,相較  輕鬆,因為主要就是專注在面板玻璃上,所以只要focus在這上面就好,雖然可能案  子比較多,但基本上變化不大,所以我從這樣的工作內容來推想可能工時會較短(?)   另外我還有高軟鴻海的offer可能,職位應該也是PM,CESBG事業群做雲端的,這有點複 雜,短時間應該不會拿到offer,但大概3.4個禮拜後或三個月後是有可能的,因鴻海是 有朋友在裡面,然後之前也跟主管面談過也同意錄取了,但現在卡在人事凍結,總之有 點複雜,但這份工作是有可能有的,而且是在高雄,我的家鄉,薪水大概是45k,年薪是 約14+2~6個月,但通常是2個月左右。 整體上來說,華碩跟群創,我自己一直是傾向群創的,原因是在台南,且我本身喜歡南 部、薪水不低、然後工作內容相較之下沒這麼複雜,簡單來說好像比較輕鬆,但自己顧 慮的是年薪可能較低,雖然存的不一定比較少,然後工作內容簡單會不會使自己學不到 這麼多東西;另外其實在北部也待了兩年,對台北算熟,大致了解在台北工作的環境與 情形,華碩的主管們也都很nice;另外有鴻海的話,應該會優先選鴻海,因為在高雄而 且薪水、地點、工作內容都算不錯,但這無法確定,所以我先不假設~''~ 現在最主要concern的點就是我對這些未知的東西(含工作內容、未來發展性等)沒有很深 的了解,所以無法想像選擇某個工作後,幾年後會變怎樣,所以想請板友能否提供一些 建議或過來心得讓小弟略為了解,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237.2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6835525.A.77E.html ※ 編輯: doyouhave123 (61.70.237.213), 08/01/2014 03:40: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