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銀行裁撤巴西經濟分析師惹議
Jul 31st 2014, 03:25

銀行裁撤巴西經濟分析師惹議
2014/07/31 11:25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014年7月30日專電)西班牙國際銀行分析報告指出,若巴西總統羅賽芙競選連任民意支持度上升,當地經濟將惡化,引起執政黨不滿後裁撤分析師,可能影響今後市場分析可信度。

「聖保羅頁報」(Folha)專欄作家羅德里格斯(Fernando Rodrigues)撰文指出,輿論自由在民主社會是神聖不可侵犯的,銀行有權公開批評政府的經濟政策,西班牙國際銀行(Santander)因羅賽芙暗喻可能採取報復手段,馬上道歉,同時裁撤提出報告的銀行分析師,可謂典型的「縮頭烏龜」。

民調公司Datafolha在世界盃足球賽後公布最新選舉民意調查顯示,羅賽芙與主要對手尼佛斯(AecioNeves)在第2輪模擬投票形成技術性平手後,聖保羅股市勁揚。

巴西各大媒體相關分析報導都指出,民調顯示羅賽芙競選連任支持度下滑後,原本呈現大幅下滑的聖保羅股市,聞訊扭轉頹勢。

巴西政府和執政黨可以不認同市場分析,但有投資人的觀感是,若巴西改變經濟政策導向,將為巴西企業發展帶來正面效應,尤其是股票可能受政府控制的企業。

前西班牙國際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史瓦斯曼(Alexandre Schwartsman)指出,分析師不可能永遠都對,他們的結論也不一定符合金融機構的利益,卻因為其客觀性,才能成為投資人的參考依據。

西班牙國際銀行內部規定,所有提供顧客的經濟分析,前提都是以保障顧客的利益為主,但這次銀行卻因屈服羅賽芙政府裁撤分析師,引發將總統選舉利益置於顧客利益之上議論。

史瓦斯曼表示,若分析報告的自主性與獨力性受威脅,其可信度也會受影響,而投資人可能會質疑分析結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