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大台北新聞
udn大台北新聞:深入報導台北縣市的政治、社會、生活百態,深入探討、洞見觀瞻新政策、新建設。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昌隆公園 將改造為文創公園
Jul 31st 2014, 20:07


大安區公所提供
大安區公所與昌隆里辦公室合作,爭取統創建設公司同意認養昌隆公園,將投入6千萬元,以智慧科技結合多元文化,把昌隆公園重新規畫設計為文創公園,成為鄰里公園首例。若推動順利,明年農曆過年後就可完工。

8年前闢設的昌隆公園,面積3800平方公尺,雖有不少植栽、座椅、數條步道及野鴿群,但無其他設施,民眾使用率不高;反倒以一條步道相鄰的瑠公圳公園因面積1萬1135平方公尺,且呈長條狀地橫跨昌隆、誠安及光武里,有較多民眾使用。

擔任大安區里長聯誼會長的昌隆里長王志剛,認為昌隆公園應改造,並與瑠公圳公園更緊密連結,以發揮更大效益,獲統創建設應允由旗下的云辰文教基金會出面,負責整座公園改造計畫及日後維護管理,並擬爭取納入市府「2016設計之都」的二代公園成果。

大安區長蘇素珍說,昌隆公園改造成文創公園,規畫設置景觀噴泉及水池、無牆藝術、體驗廣場、表演劇場、創意智慧環境節能展示範例空間等,其間結合科技產業設計、綠地新意象及北科大設計學院等跨界資源整合,可提供市民更多元生活空間。

王志剛說,統創建設在昌隆公園附近推出建案,願負擔改造及日後認養經費,老闆還答應不定期更換園內公共藝術品,令人感佩;統創因提出此案到市府發展局審議,延誤整地約2個月,被合作的另家著名建設公司「罰」800萬元,而該建商對回饋里內公共建設一毛不拔,令人感冒。

他說,目前瑠公圳公園在誠安里的部分也以民間資源完成改造,改造後的昌隆公園將與瑠公圳公園更緊密連結,若推動順利,最快明年 2、3月就完工。

 / 大安區公所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