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遊戲基地新聞
description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CJ2014】原創不獨享遊戲世界更寬廣 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談遊戲IP的戰略思考
Aug 1st 2014, 09:02, by caesarwu2000

  昨(31)日,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先生在 2014 年世界移動遊戲大會(WMGC)上以「遊戲產業的 IP 戰略思考」為題,分享大宇資訊創造「遊戲 IP」的經驗,同時也說明了大宇資訊接下來對於打造更多 IP 的期望以及尋求合作的態度。


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先生

  在展會中,凃俊光先生首先說明了他對「遊戲 IP」的定義,他認為為了與其他產品做出區別,遊戲 IP 就不能像三國、西遊、水滸這些題材一樣具備公共財性質。雖然如此,本身也不缺乏讓玩家知曉的知名度。為此,需要能夠具備改編成為多樣跨越其他平台的衍伸性,以及足以持續數年以上的生命力。

  為了提升遊戲本身的知名度與價值,大宇凃俊光先生表示他們思考了很多可能性的產品,其中影視、動漫、小說、週邊商品這幾項方案,與遊戲玩家的密合度最高,為了要營造 IP,這四個領域是應當要努力的方向。

  凃俊光先生表示,早期的大宇由多組開發團隊共同競爭,開發出許多歷久不衰的精彩遊戲品牌。而現在的大宇旗下也有將近 10 個工作室在進行原創產品的開發,從眾多競爭產品中擇優進入製作與銷售,期間也透過網路傳播與代理商的互動來營造遊戲上市的期待熱情,並從中挑選反應良好的IP去持續經營。他同時補充說明,現在的遊戲廠商太重視錢坑,重視流水,重視留存率…對於玩家的反饋意見跟後續的經營不夠重視,導致這幾年來有許多可能成為良好 IP 的產品最終並未成功。

  此外,凃俊光先生也提及大宇接下來的營運方向依然將以製作單機遊戲為主。他表示雖然過去一年,單機遊戲的分額僅占遊戲整體市場的千分之八點九,但他們認為最能塑造為 IP、引起玩家迴響的仍是單機遊戲,為此他們將持續製作單機遊戲並與其他平台(頁遊、手遊、端遊)進行合作,如此一來不僅能繼續創造新的遊戲世界與故事,也能從其他地方的收益來回補單機部份的開發成本。

  提及與其他平台的合作模式,凃俊光先生表示他們將全面採取授權開發,大宇本身團隊將專注於自身新產品的創造,因為如果他們擔心開發團隊如果全面採與多樣化的製作,將失去對原創遊戲世界的創作熱情跟想法,只有讓開發團隊保持對故事的熱泉與原創,才能將 IP 長久不斷的創造下去。為此,他們將以創作但不獨享的精神,與有能力跟創意的工作室進行分享,共同把遊戲發揮到極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