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巴哈姆特 GNN 新聞網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神劍闖江湖》真人版電影 專訪四乃森蒼紫演員伊勢谷友介
Aug 1st 2014, 03:26

  熱血和震撼再臨!製作費高達 30 億日圓,工作人員多達五千人的電影《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傳說的最終時刻篇》,在 6 個月橫跨日本境內的拍攝後,終於將在 8 月 1 日與 9 月 13 日上映。這系列電影把目標放在全球觀眾,公開的預告片已經被翻譯為七種語言(包括日文),前一部作品也已經在 64 個國家上映並且大受歡迎,這兩部即將上映的系列作也備受粉絲期待。這次,伊勢谷友介在忙碌的行程中接受我們的專訪,談談他在這部受歡迎的作品中所飾演的四乃森蒼紫。

伊勢谷友介個人簡歷

  1976 年 5 月 29 日出生於東京,大學 4 年間,曾在紐約短暫學習電影,之後在東京藝術大學獲得藝術碩士學位。學生時代就開始從事模特兒工作,1999 年以電影《美好人生》(Wonderful Life)正式出道。演出許多電影與電視劇,包括第 61 屆坎城影展開幕片《盲流感》(Blindness),他的英文演出也頗受好評。演出日韓合作的電影《男高音》(The Tenor: Lirico Spinto),打開他在亞洲的知名度。於 2002 年執導電影《Kakuto》,2008 年設立公司 Rebirth Project Co., Ltd.,也是個活躍的企業家。

使用雙刀真的非常困難!

關於你的訓練。曾經演出格鬥電影《小拳王》(註.1)的你,這次是否做了不同的訓練?

伊勢谷友介:這部電影的重點是劍道,我特別重視的是下半身,另外就是因為在打鬥時我穿著針織的衣服,所以也特別作了上手臂的肌肉訓練。

  雖然在開拍前 4 個月就開始自我訓練了,正式拍攝對決場景時,還是覺得訓練不夠,這類訓練最好還是持之以恆,短時間是不夠的。

註 1.知名漫畫《小拳王》改編的真人電影。伊勢谷為了演出這部片,接受了專業的拳擊訓練並且減重。

在這幾部電影中,你飾演的是四乃森蒼紫,使用的是兩把短刀,你的心得是甚麼?

伊勢谷友介:真的非常困難!在使用兩把刀時,需要兩種策略,揮舞時也很困難。有好幾個月我同時接受基本的身體訓練和劍道練習,真的很不容易。I

在《京都篇》中,和漫畫一樣,你有一場和御庭番眾的翁(柏崎念至)的對決,對於你和飾演柏崎的田中泯的這場決鬥,你有甚麼想法。

伊勢谷友介:他真的很棒,表現出來的動作完全不像他的年齡,讓我很驚訝。而且他對演出非常認真!開拍前我們討論過只擦傷而不真正刺傷對方,但他的攻擊都是來真的,所以我被打到很多次,真的很痛(笑)。在決鬥這個部分,我也完全被吸引而投入其中。

要演出蒼紫,這個像鬼一般神出鬼沒的幕府密探的角色,你有沒有做甚麼準備?

伊勢谷友介:我被要求不要表現太多情感,維持平淡的表情,不過很多場景都是劍道對決,並沒有很多需要演出的部分。在動作戲拍攝到一半時,我幾乎整個人都被吸引而投入到打鬥中,所以也沒甚麼機會做其它表現(笑)。

享受螢幕上的「回天劍舞.六連」

身為演員同時也是導演,你對這部電影的導演大友有甚麼看法。

伊勢谷友介:我覺得他很擅長分配工作,我想這個系列有特別多的動作場景,動作指導谷垣健治和他的工作同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他們對電影的影響也很大,以導演來說這部分一定相當難以控制。

  此外,大友導演把任務分配給同仁時,是指導每個人朝他想要的方向前進,同時不破壞電影世界,不管是以導演或者是以公司領導者的角度看來,我都覺得他有相當優秀的領導能力。

最後,請跟迫不及待等著電影上映的海外粉絲說幾句話。

伊勢谷友介:我想應該有人有過這種經驗,就是在聽說「真的很有趣喔!敬請期待!」之後,真正看了電影卻有非常失望的感覺。但我認為這部電影不會讓任何人失望的。

  請好好享受更棒的《神劍闖江湖》,還有螢幕上我演出的「回天劍舞.六連」!

《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傳說的最終時刻篇》預告

[embedded content]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