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1 Helpdesk Software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新北房市急凍 交易年減36%
Aug 1st 2014, 21:51

作者: 陳宥臻╱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想買房、換房的人全都不出手,雙北市、桃園地區的7月買賣移轉棟數,全較去年同期減少3成左右,房市急凍,顯示民眾都在等房價下跌再買。其中,新北市7月買賣棟數相較去年同期少了36.6%,堪稱是全台房市交易最冷的地區!

內政部實價資訊昨日揭露,北市7月最新移轉動能,移轉棟數2702棟,月增8.9%,年減33.2%;新北市7月買賣移轉5115棟,月減4.1%,跟去年同期相比減少2951棟,減幅高達36.6%。

桃園地區也不遑多讓,7月買賣移轉3558棟,月減6%,跟去年同期相比,減幅28.7%。相較之下,台南年減幅最小,7月台南移轉1823棟,月增6.4%,年減17.7%。

其實,今年上半年五都大多維持量縮價穩格局,7月交易量持續下挫,房價是否真的被打下,下半年值得觀察。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上半年最好賣的房子有兩個特色,就是低總價和小坪數,以首購的剛性需求為主。

不過,張旭嵐也指出,買賣雙方受到整體環境氛圍影響,交易量明顯下滑,但不動產建造及持有成本仍持續高漲,全台房價在上半年的表現,仍有些微上漲。

「交易量減是買方遞延買屋效應!」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明,政策打房下,買方市場期待房價修正,遞延購屋決定,再加上投資與置產族群觀望,使7月房市交易量呈現低檔盤旋。

不過,黃舒衛認為,國內景氣復甦向上的態勢穩定,且最新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調查以來新高,其中對於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指數,也刷新6年8個月以來的新高,「顯示購屋意願不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價較低的中南部買氣仍一息尚存,桃園與新北等案量較大的區域,更是賣壓沉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