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台首宗高鐵炸彈案 二審判胡宗賢20年
Jun 24th 2014, 08:42

新頭殼newtalk2014.06.24 周佑政/綜合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今(24)日上午針對國內首宗高鐵炸彈案宣判,主嫌同時是律師的胡宗賢遭重判20年,共犯朱亞東遭判10年6個月,較今年1月新竹地方法院所判決的22年、12年的刑度輕,全案仍可上訴。

高院依2次共同殺人未遂罪嫌,判胡宗賢14年及9年,應執行20年,朱亞東則遭判10年6個月,另沒收2人炒股帳戶中的24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今年初,新竹地院判決胡15年及10年,應執行22年,朱亞東判處12年,相較下高院判決刑度較輕。

去年4月12日,胡宗賢聯合計程車司機朱亞東,於載有1022名乘客的北上高鐵列車上及立委盧嘉辰服務處,分別放置2個自製「行李炸彈」,希望藉此攻擊台北車站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目的是製造社會動亂,放空摩根台股指數期貨牟利。

高院合議庭判決指出,胡宗賢身為執業律師,在高鐵及立委服務處放置高危險性爆燃物及具毒氣裝置的行李箱,罔顧民眾生命,企圖引發恐慌,再藉此投資股票期貨獲利,惡性重大,因此做出重判。

2名被告均出庭聆聽判決,但面無表情,對於是否認為判刑過重,2人也未回應。胡宗賢委任律師沈孟賢受訪指出,胡的犯罪行為,在法律上應視為1個犯罪行為,但法官將1個殺人計劃拆解成2個犯罪行為,他將建議當事人上訴最高法院。高檢署則表示,收到判決書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胡宗賢今日出庭時,腰背部有滲血情形,對此,沈孟賢表示,看守所內衛生環境較差,加上胡患有皮膚病,造成紅腫搔癢,因此抓到破皮流血。

(圖:中央社)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新頭殼 newtalk 更新日期 : 2014/6/24 16: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