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遊戲基地新聞
description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天涯明月刀》於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首場海外路演發佈會 尋求合作夥伴預計明年登台
Jun 23rd 2014, 22:40, by nakedjehuty

  騰訊遊戲旗下北極光工作室自製研發武俠線上遊戲《天涯明月刀》為號召,今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台灣路演(Roadshow)發布會,在台尋求代理合作機會,廣邀台灣遊戲廠商、台灣媒體等到場。經由《天涯明月刀》製作人于海鵬帶來遊戲特色玩法介紹,騰訊技術總監顧煜發表自製引擎 Quick-Silver(水銀)技術等內容,騰訊希望藉由今日起在台尋找合作代理商,預計 2015 年正式與台灣玩家見面。

影音名稱 mb

  發表會一開場,以燈光效果做出水墨風格結合遊戲畫面來介紹《天涯明月刀》的精美畫面,給予現場與會來賓深刻的印象。騰訊遊戲北極光工作室總經理孫宏宇表示,騰訊近年擬定了三大戰略「國際化、精品、泛娛樂」,而《天涯明月刀》就是符合這三大要素的作品,,遊戲在去年 4 月和 10 月兩次測試中獲得玩家好評。
  另外孫宏宇也指出,這次選擇台灣作為全球發行首站,主要是遊戲產業在台發展已超過 30 年的時間,台灣是華人遊戲的發源地,相當長的時期是華人遊戲的翹楚所在,因此要向華人遊戲的根源致敬。且《天涯明月刀》改編自武俠文學宗師古龍原作,也正因為古龍的第二個故鄉就是台灣,才選擇在台作首次路演發表。
  古龍之子鄭小龍今日也以古龍版權委員會代表到場,並分享談到對《天涯明月刀》明月刀的品鑑感想,他很高興能看見他父親古龍筆下的小說場景、角色神態,都透過開發團隊的努力化為真實遊戲風景,而研發團隊又有陳可辛、袁和平、吳理璐等幾位電影巨匠擔任顧問,相信原著的劇情在遊戲的加持催化更具有古龍精神。


  製作人于海鵬以騰訊在陸版官網已經釋出的幾部「創作者手記」影片展示遊戲擬真場景、天氣時辰變化系統、角色表情模擬系統後。更透露出此次將在「劍試薔薇」當中推出的多種江湖身份玩法。他認為線上遊戲比起單機遊戲更要能包容多種玩家族群的需求,所以在 PVE 上除了朝向中輕度玩家方向發展,也同時提供很多江湖身份玩法給玩家選擇,在第三次測試中,提供鏢師、文士、樂伶、獵戶、市井、遊俠、捕快、商賈、懸眼選出八種身份讓玩家體驗。
  製作人表示,大抵上江湖身份搭配的玩法都會有三種方式進行:生產系、單人、多人合作玩法,以獵戶舉例,會有捕寵、馴養、狩獵等,而遊俠能進行挖寶、盜墓、陣法等,玩家將可以扮演多種身份來進行闖蕩江湖的冒險。


  對於核心玩家所需要的內容,他則設計在 PvP 方面,《天涯明月刀》設計了地緣爭奪、玩家建設等方式,讓玩家去爭奪原本由NPC 所把持的領土疆域,奪取控制權後,原有的地區將會提供一些生產要素,而玩家也能夠透過幫會組織來搭建屬於自己工會專屬的建築樣式,他稱之為這樣的內容是「沙盒江湖」,讓玩家透過幫派戰爭來改變部份地貌。

  而在《天涯明月刀》人物設計上,他指出角色不能完全以古典美學來主導,而是要融合現代玩家的審美觀,開發團隊就以寫實結合唯美、古典結合時尚的審美取向,來打造角色,還有採用像是好萊塢電影《阿凡達》使用的面部表情捕捉技術來呈現角色的多種情緒,並結合顏文字系統,玩家可以在遊戲內輸入 30 餘種顏文字來表達感情。

  
  技術總監顧煜則上台發表自製引擎「水銀」的技術,他認為,小型專案使用商業引擎可以很快的達到目的,但是當專案的維度變得更為寬闊時,只有自製引擎可以針對開發所需來發展各個模組化功能,並且也能自行掌握如何來幫助遊戲特色作強化,而騰訊引擎開發人員都有從事商業引擎多年的經驗,耗時四年多開發出自製引擎「水銀」,因此自製引擎「水銀」不僅是比《天涯明月刀》開發的早,更在《天涯明月刀》開發的途中一起成長。像是「水銀」的程式優化作業就整整進行了兩年的時間,現在他們可以確認五年前的顯卡 GTX 250 就能執行遊戲高品質的畫面。
  現場媒體開放提問對台灣市場的看法時,孫宏宇表示,由於《天涯明月刀》在台灣玩家間有頗好的評價,讓他們對於《天涯明月刀》進軍台灣的成績是很有信心的,只是具體目標還要在與未來合作夥伴討論後才能定案。騰訊遊戲市場部副總經理朱崢嶸表示,他們這次以古龍著作《天涯明月刀》以電影網遊的方式來提昇藝術的渲染力,希望在華人武俠發源地之一能夠有很好的開始,將對於騰訊遊戲有很重大的意義與影響力,也希望從台灣出發,在全球尋找合作發行夥伴。
左起:鄭小龍、朱崢嶸、孫宏宇、于海鵬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