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教育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教育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教育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國中本土語文「零節」 學者攔嗆教長
Sep 3rd 2014, 22:10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教育部課審會近期將決定本土語文是否列為國中必修課程,台灣教授協會昨痛批,大部分國中實授中國語文六至七節,但台灣本土語文課程卻是「零節」,教育部應挪用中國語文六至七節中的一節改授本土語文。教育部長吳思華則回應,預計九月底前會召開課審會進行課綱討論。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社、台灣南社、台灣北社等團體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國語文霸凌本土語文的惡象,已構成嚴重的憲政爭議,教育部應檢視教育正義與教育理性,並回歸正義與理性,避免本土語言嚴重凋零。台灣社社長張炎憲則要求教育部,應挪用中國語文六至七節中的一節改授本土語文。

吳思華昨並未出席記者會,但他私下拜會立院教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因而引來不少學者、團體前往許的立委辦公室集結、包圍,吳思華離開時頻頻遭嗆「搶劫集團」,步入電梯亦一度遭到幾位學者阻擋。

其中成功大學副教授蔣為文激動嗆聲,並阻止吳思華進入的電梯關上門,直嗆要一起搭電梯,更與隨行人員爆發拉扯衝突,導致吳卡在電梯近十分鐘後,才進入地下室停車場離開。

吳思華拜會許智傑後受訪表示,教育部持續推動本土語文是「既定政策」,強化並落實本土語文也是共同目標,將持續進行專業溝通,預計九月底前會召開課審會進行課綱討論。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