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大台北新聞
udn大台北新聞:深入報導台北縣市的政治、社會、生活百態,深入探討、洞見觀瞻新政策、新建設。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北市行政中心停車場 假日研擬開放
Sep 3rd 2014, 19:36

北投市場靠近北投區行政中心,周末車水馬龍,議員陳建銘要求北投區行政中心開放停車場供民眾停車。
記者林志函/攝影
區公所是民眾最常洽公的單位之一,但北市議員陳建銘昨指出,各行政中心停車場只開放民眾使用少數停車格,有的甚至連一格機車格都不肯給;他還說,行政中心停車場假日不開放、空著養蚊子,要求北市府檢討。

市府民政局區政監督科長張世昌表示,各區行政中心是合署辦公大樓,區公所盡量釋出停車場空間,供洽公民眾使用;近期也會研擬,假日是否開放停車場。

陳建銘表示,不是每個區公所的交通都便利,大安、士林區公所距離捷運站腳程超過20分鐘,有的區公所附近沒有捷運站;雖然有些區公所建物較老舊,車位規畫不符現況需求,但至少應開放一定比率的車位,民眾才不會違規停車。

陳建銘舉例,松山、大同和北投行政中心的公務用、員工汽機車停車位,分別有102、165、120格,只各提供7、13、20個汽機車停車格供民眾洽公;中正、士林區行政中心有112、103個機車停車格,卻一個位子也不肯讓民眾使用,服務打折扣。

張世昌說,行政中心停車場是否開放假日、夜間停車,因停車格數、人事管理成本不同,各區有不同作法。現行採用前30分鐘免費、30分鐘後收費的方式,鼓勵民眾不要長時間占用停車格、提高停車周轉率。

陳建銘也說,士林區公所靠近士林夜市,北投區公所旁就是北投市場,信義區公所則鄰近百貨商圈、電影院,每逢假日附近車水馬龍,想停車比登天還難。

張世昌表示,將請各區公所開會研擬,評估假日是否開放停車場。

北投市場靠近北投區行政中心,周末車水馬龍,議員陳建銘要求北投區行政中心開放停車場供民眾停車。 / 記者林志函/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