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大台北新聞
udn大台北新聞:深入報導台北縣市的政治、社會、生活百態,深入探討、洞見觀瞻新政策、新建設。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圖書館設分館後 3天借還書2千冊
Mar 13th 2014, 19:56

五股國中設「圖書分館」,學生下課搶著借閱書籍,人氣旺。
記者吳文良/攝影
新北市立五股國中圖書館位於山頂和平樓的4樓,前棟忠孝樓師生得爬超過20層樓樓梯才能到達,被戲稱是「藏經閣」且門可羅雀,最近學校排除萬難於校園中心點設「圖書分館」,開幕以來人氣超旺,3天借還書就超過2000冊,忙壞義工媽媽們。

校長蔡秀香昨天說,五股國中在陡峭半山腰,師生每天要爬10層樓高度才能抵達最前棟忠孝樓,5棟校舍依山勢而建,其中忠孝、仁愛、信義、和平4棟依序而建,從忠孝至和平樓又約有10層樓高度,再依山勢走階梯、步道,換算最前忠孝棟到最後和平棟,要走20多層樓階梯。

教務主任連綠蓉說,全校56班約1700名學生,教室明顯不敷使用,1998年起被迫將圖書館置於校園最高、最遠的和平樓4樓,這可苦了前3棟樓的師生,要借還書往往要跑百米的速度,再爬超過20層樓梯前往,久而久之,大家借書意願降低,還給了圖書館「藏經閣」綽號。

記者實際走一回,發現「借個書搞得氣喘吁吁,還弄得渾身痠痛」,圖書館雖藏書近兩萬冊,卻因地勢太高、位置偏遠,圖書形同束之高閣,乏人問津下這裡卻顯得安靜且空氣清新,連義工爸爸都說是「K書用功的好所在!」

蔡秀香說,她思考提高借閱率、營造書香環境的方法,好不容易爭取到教育局補助,而導師們犧牲辦公空間,終在校園中心位置的仁愛樓1樓闢設「圖書分館」,方便師生借閱書籍。

7年級張芷語說,分館成立讓愛唐詩的她心情就像火焰般沸騰,可以借閱各種詩集,分館狹小對她來說卻像廣無邊際的天堂般;李宛曈則表示,設立分館後,借閱書籍就方便許多,而分館的書大部分都極新,種類繁多,其中不乏她喜愛的小說。

五股國中設「圖書分館」,學生下課搶著借閱書籍,人氣旺。 / 記者吳文良/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