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八月心風暴-反思令人知足
Mar 15th 2014, 12:40, by Finduilas

作者Finduilas (芬朵拉斯)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八月心風暴-反思令人知足

時間Sat Mar 15 12:40:25 2014

看完第一感想:好慶幸、好感恩我的家庭如此圓滿又幸福。 電視預告片傳達的氛圍,其實很容易讓不知情的觀眾以為是溫馨喜劇, 殊不知這個劇本,簡直集所有八點檔與社會新聞橋段於一家: 酗酒、嗑藥、吸毒、外遇、青少年叛逆、私生子、不倫戀(還不只一對)、自殺、 母女失和(也是不只一代)、婚姻不睦、久病憤世、企圖私奔...... 親族因喪事而團聚的場面原應哀傷肅穆,卻因為倒下的是父親畢佛,這個長久支撐看似 平和局面的支柱,聚集了親人,卻爆出一樁又一樁或刻意隱匿、或意外爆料的秘辛。 全片衝突不斷,到最後留下開放式結局,耐人尋味。 本片的張力之強,真的給予梅姨和羅勃姐很大的發揮空間,看兩位飆髒話演技實在非常、 非常過癮。 艾碧蓋兒正在童星轉型期,演出叛逆少女相當生動;演大學教師的伊旺麥奎格,感覺相 對內斂。而Benedict Cumberbatch的角色戲份雖然不多,但能理解片商剪出小查爾斯彈 琴唱歌那段當預告片的弦外之音(如果不解釋成要靠BC拉抬票房wwww)那是劇中難得一幕祥和恬適的美好情景,雖然,倏忽即逝。 唱歌預告片: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10152284049351518 看片以前,我以為對親情梗從沒抵抗力的自己進戲院八成會哭得唏哩嘩啦。 結果,很意外地我竟然沒有哭,只有在梅姨跌跌撞撞跑向田野時,淚水突地湧上來。 這部片不像一般賺人熱淚的親情片,看時不會大悲大喜,但後勁很強、餘韻無窮,值得 細細咀嚼,看完心頭會沉甸甸地。(只是我也不敢再看第二次就是了) 相信大多數人看片時,會忍不住代入自身的家庭狀況去想: 如果這發生在我/我家人身上,該怎麼辦。 我也不例外。 以為自己會因為梅姨那個暴躁尖銳的角色聯想到我媽而流淚,結果看到一半我就慶幸, 還好我媽雖然脾氣急躁固執、控制慾強,但不嗑藥、不爆粗口, 也從不吝惜子女的教育與置裝費。 (看到梅姨敘述她年少時想要靴子,結果被母親擺了一道還取笑的情節,好為她心痛.... 那對一個少女來說是多大的心理創傷啊! 梅姨的結論是"我媽吝嗇又惡毒",謝天謝地,我媽不會讓我用到這等形容詞。) 看到芭芭拉和母親爭論"印地安人"與"美國原住民"的措詞, 想到類似場景也會發生在家中;只是媽媽會接受我和我弟的糾正改口。 但看到後面覺得自己更像艾薇,被家庭綁住、也不能光明正大公開戀情。 (我從學生時代就因為家管嚴的關係,必須放棄很多社團活動;出社會之後也因為家裡 反對,兩段感情無疾而終。 儘管如此,至少爸爸不菸不酒脾氣溫和、媽媽對家人用心付出;家裡最大的問題,只在 於父母思想傳統保守,對子女有些過度保護與干涉的傾向。但我和弟弟,都正在努力要 走出自己的路。 人都有年老病弱的時候、也都有驟然痛失至親的可能。 看完本片的這幾天,我對媽媽的日常碎念比較不會那麼不耐煩了。因為不知道父母健在 的時光,還能不能享受到二十年。 八月心風暴以強烈尖銳的劇情、劇中家人不斷的摩擦與碰撞撼動了觀眾的心, 結局的無解令人錯愕,但就像大多數的家庭衝突,只能靠處在當下的人去靜心思考、 釐出解決之道。這部片看來並不輕鬆,但讓我更加重視現有的家庭關係、更珍惜與家人 相處的和睦氣氛。 希望大家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3.7.176

kghs118:這部片真的不是會讓人痛哭流涕的類型,但是心情上會被很強 03/15 1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