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負雷] 有失望到的完美的蛇頸龍之日
Mar 16th 2014, 00:21, by silogane

作者silogane (inspiration)

看板movie

標題[負雷] 有失望到的完美的蛇頸龍之日

時間Sun Mar 16 00:21:31 2014

有失望到的日本奇幻電影「完美的蛇頸龍之日」 坦白說會租這部片來看完全是因為被故事介紹吸引, 再加上文案還提到是日本版的全面啟動, 超喜歡全面啟動這部電影的我就不猶豫的租來看了。 不過…實在是不能跟全面啟動相提並論, 但是整體營造氣氛很成功,標準日式鬼片風格, 前半段好幾幕有讓我嚇到~(漫畫裡的屍體出現) 可惜後面拍壞了(看完蠻惋惜的) 故事是設定男主角浩市為了喚醒自殺昏迷的女友淳美 而與醫院合作了"感應"~進入淳美的潛意識想知道她自殺原因 並試圖喚醒她的故事........ 很可惜恐怖漫畫家竟不是淳美, 我覺得讓恐怖漫畫家身份就維持是淳美不是很具反差性嗎, 沒想到還是限制在日本傳統思維裡。或許原著小說會比較精彩吧!! 雖然這部片後面毀掉~結局的處理方式也不太讓我喜歡... 撇開一些讓我失望的點,我喜歡作者提出的一些觀點, 1.無論再喜歡的工作或事情,都會有無力或瓶頸的時候,該怎麼面對? 2.你真的認識你在乎的那個人?或許你看到的只是假像? 3.將純樸小島或鄉下做都市開發是好事還是壞事? 4.男主角把罪惡感化為一條蛇頸龍的想法,是逃避還是另種戰勝心魔的做法? 5.共生的概念--男女主角在做感應時才真正的理解彼此,碰觸到對方的思想, 前半段浩市指責淳美的人生只有漫畫的事業, 其實看到結局會覺得他也是在反向指責自己長期忽略掉身邊的淳美吧? 所以我在想罪惡感化成的蛇頸龍不單只是對沒救到守男的自責, 還包含對女友淳美的愧疚吧! 如果推不推薦看這部片 我是給不推薦...(但是不到非常難看) 只是會感覺收尾很怪,後面的風格跟前面差蠻多的, 據說電影版的故事跟原著小說故事許多情節有大更動~ 原著小說還得了日本推理小說大獎,那麼應該是很棒的吧? 總之~真的很為這部片感到可惜啦 電影前半段真的還不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4.232.4 ※ 編輯: silogane 來自: 61.224.232.4 (03/16 00:23)

dirkyo7422:前三十分好像還不錯,之後就崩壞。爛片 03/16 00: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