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會為了男朋友,不要自己的毛小孩嗎?
Aug 23rd 2014, 06:02, by oranyore

作者oranyore (給我奇蹟)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會為了男朋友,不要自己的毛小孩嗎?

時間Sat Aug 23 06:02:23 2014

※ 引述《lilkim (lilkim)》之銘言: : 剛回到家才發現,我真的沒辦法為了和誰在一起,拋棄我最愛的寵物 : 我真的很掙扎,到底還要不要和男朋友走下去。 : ---故事正題--- : 我跟男友交往八年多,目前同居中,已經論及婚嫁,婚紗什麼的都訂好了,但剛剛因為 : 寵物的事情我崩潰了。 : 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有養一隻狗,就像家人一樣的存在。男友也知道我很愛他,他在 : 我房間也都跟我一起睡,男友說不喜歡狗味後,我就不再把狗抱上床睡。 : 去年開始,準備要結婚的我們,由他父母贊助頭期款買了間房子,因為他家人不喜歡狗養 : 在家裡,所以我就把我的狗放在我家,週末的時候再帶回新家。但是帶回家男友基本上不 : 會顧,散步、餵狗都是我會很主動的去做,頂多偶爾請他幫忙一下,幾次下來我知道他不 : 喜歡,就也儘量不要麻煩到他。 : 狗狗就這樣大約1-2週才到新家中,對新家還是陌生環境。某天週末早晨起床發現狗狗在 : 客廳亂翻垃圾桶、尿尿,我真的超緊張的一起來就趕緊打掃,很怕男友發火。後來,我就 : 嘗試把狗放到陽台睡覺,只是狗狗不習慣,在陽台哭,怕吵到鄰居我又趕緊抱回主臥廁所 : 讓他在主臥廁所睡覺(有隔起來狗無法進入主臥) : 就在剛剛,狗狗調皮的穿越了隔板踏到主臥地板,男友就很不開心的跑到客廳說要睡客廳 : 其實到這邊我真的很委屈,因為我已經不斷地退讓,為了和男友在一起,幾乎很少和我的 : 狗碰面。狗狗幾乎是我媽、寵物店的妹妹在照顧,說起來我這個主人根本失職。 : 我很難過的問我男友為什麼要這樣,難道要我為了和他在一起而拋棄我的狗嗎?如果很愛 : 我,為什麼無法了解我真的很想和我的狗一起生活?於是我哭了一陣後,開始收拾包包準 : 備回家,男友就板著臉看電視也沒留我,就這樣半夜一點多我帶著我的狗一邊騎車回家一 : 邊大哭,忽然我心裡的想法就是:其實他沒那麼愛你。 : 想問問大家的建議,會為了男友而拋棄自己的毛小孩嗎? 還是這一切都是我踩到他的雷, : 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其實,我認為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把狗留在娘家, 因為狗本來就是住在娘家了, 真的沒必要週末載狗過去,狗無法自由自在的(可能還會被罵), 原原po的男友也不用不爽到委屈自己睡沙發。 但是!若妳要兩人一狗同住滿足自己所謂的責任感的話, 那以下解決方式提供妳參考一下。 首先,請先體悟「拿人手軟」這件事情(房子妳沒出錢), 之前協議好只能週末帶狗過去,妳就該清楚的知道狗不受歡迎, 所以不要把請男友幫小忙當作理所當然, 應該是要努力讓男友願意與狗和平地共處在一個空間, 而非責怪男友不愛妳的狗, 因為我也沒看到妳的任何努力。 我和男友共養兩隻貓,但因為是我想留下來養, 所以所有照顧責任我一切包辦, 他嫌貓毛吸入身體不好,我就去買空氣清淨機, 他抱怨明年搬入新房,東西的擺設還要顧慮到貓,不然會被弄亂, 我回說以後有小孩也要注意擺設安全性的問題,就當養成好習慣囉! 男友早上出門前倒飼料我就覺得很感激了, 他偶爾主動清貓砂時,我都會主動跟他說謝謝, 要餵零食時問男友要不要餵,讓他們增進感情。 一開始他不喜歡貓上床睡,覺得很髒, 但我會一直跟他說,可是貓貓好愛你呀,都想睡你旁邊~ 現在他要睡覺會抓貓一起上床睡,會幫貓洗澡, 為了不要驚擾到貓貓喝水,他要我等貓喝完水再起身走動。 (他這麼說,我內心真的非常感動~) 我男友其實是愛動物的人,但之前都還是會狂抱怨了, 因為他無法接受動物同住而造成生活品質可能會下降, 所以必須要一一解決他介意的點, 至少讓他覺得妳有重視他的需求或有努力嘗試解決問題。 原原po的男友不愛狗味,妳就常幫狗洗澡, 狗會翻垃圾,那就換有蓋子且不易開啟的垃圾桶, 嫌吸入狗毛不健康,剃毛或常梳毛、勤打掃外加功能強大的空氣清淨機, 關於狗的一切事情真的不要麻煩到男友, 若男友有主動幫忙,記得表達感謝之意,不要視為理所當然。 請先向男友低頭道歉吧, 然後兩人好好溝通,男友介意的部份,妳一一列出解決方案, 接著問他可不可以再讓妳努力一段時間看看, 妳可以對他說: 「回家冷靜思考過後,覺得自己真的有很多錯的地方, 如果今天你養我不喜歡的寵物,還要我愛牠照顧牠, 我應該也無法做到。 而你是要跟我一起走下半輩子的人,是未來人生的重要伴侶, 所以我希望你能理解狗狗對我的重要性,但卻忽略了你的感受。 謝謝你願意讓我週末時帶狗回去! 狗的壽命才十幾年,所以我想做到應盡的責任, 畢竟我曾是牠的全世界。 雖然牠一直都住家裡, 那你就當我還自私地想要牠多少可以陪在我身邊。 我不會再麻煩到你,當然我也感激你過去的幫忙, 可不可以讓我再努力一段時間看看... (列出他介意的問題及妳的解決方案)」 說實在的,我覺得原原po懷孕生子後也不可能那麼勤勞每週帶狗了... 不如回娘家看狗就好,但還是要跟男友道個歉哦, 不要讓未來老公覺得妳根本就是愛狗比愛他多~~ 回應標題: 我不可能為了男友而不要自己的毛小孩,但我會想辦法兩者兼顧! 男友曾吃味的對我說:「妳都好心甘情願每天清牠們的便便尿尿, 貓拉肚子噴屎到妳身上妳也不覺得怎樣,那我的便便噴到妳身上呢?」 我回:「你故意的話我當然覺得髒啊。但是如果,我是說如果喔~ 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發生這種事了, 連貓貓我都心甘情願的照顧跟清理了,更何況是你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212.16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8744946.A.65D.html

LilacSnow: 如果原原波像妳一樣 就不要上來自以為委屈的討拍拍了 08/23 06:21

LilacSnow: 不會上來討拍拍 (打錯字) 唉~ 08/23 06: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