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大學畢業就得找工作的應屆畢業生
Jun 29th 2014, 14:36, by jcap

作者jcap (犬)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大學畢業就得找工作的應屆畢業生

時間Sun Jun 29 14:36:31 2014

第一次在板上發文,希望可以和大家分享找工作的心得 文長XD (借朋友帳號) 原PO國立中字輩資管系,女,多益865 --------------------------- 我很早就知道自己不想繼續念,畢業後要出來找工作 因為我不想”不知道畢業後要做什麼,所以先念研究所再說” 我覺得與其如此,我更希望可以用這兩年在職場上磨練自己 從大四下一開學,培訓活動表演比賽,忙碌程度不輸大二 而看著考研究所的朋友們努力用功早起讀書, 心裡其實不免有些壓力,”他們都在為目標而努力,那我呢?” 所以我讀英文、學日文、忙碌生活訓練自己時間管理、 準備空服考試,訓練自己英文口語、履歷撰寫、臨場發揮、儀態禮節 我沒有閒著。 所以今年三月開始,從空服面試出發 全日空、新加坡、長榮、遠東、中華 不知道付出多少心血,準備這些兩分鐘內決勝負的面試 (一起考空服的夥伴一定知道其中的心酸和挫折) 我不幸運,即使身邊朋友家人鼓勵我,說我很適合當空服 但是除了新加坡航空有進複試,其他我都初試就被秒殺… 而前三次面試,當我被刷的時候,我真的眼淚不停地掉 有一陣子,我覺得好沒自信,不管任何事都可以輕易讓我崩潰 我甚至哭著對媽媽說: 「本來想當你的搖錢樹讓你過好日子,但我覺得我根本是賠錢貨…」 (原PO有學貸,家裡有房貸,所以滿腦子就是想快點工作賺錢) 沒有感覺的人可能會覺得,不過就是幾次面試失敗有必要這樣嗎 但我真的要說,沒有體會過,真的不會懂這些掙扎難過心酸挫折 經過一陣子調整心理,很感謝朋友家人們的開導與鼓勵 我覺得我蛻變了, 開始用不同的心境去面對各種面試, 我臺風變更穩了、我眼神變更自信了、我態度變更積極了 即使後來兩家航空公司也失敗,但我沒有再掉淚了! 這三個月來,我每天早餐配XX人力銀行注意職缺 同時也從這邊了解各個職位的工作內容,與產業需求 晚上睡前面膜時間配批踢踢,搜尋工作心得與公司資訊 找工作職位的依據是「只要是我能做的」我都投! 並且每一場都要有"就是選我"的自信和表現 會投很多,也是希望最後是我去選擇工作,而不是工作選我 --------- 接著來到忙碌的畢業季,六月 之前投的履歷開始有回饋,各種電話和筆面試邀約 天侍日商媒合、新光三越儲幹、SAP、長榮物流、鼎泰豐 科建顧問、卓越國際行銷、饗食天堂總公司、廣達… 行事曆滿到不能再滿,每天東跑西跑,時間、車錢、疲憊 加上空服面試,我的筆面試行程,三個月超過15次… 我成績不優異、我會翹課、我愛跑活動、我只有大學文憑 但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我一直用自己的方法在累積實力。 其實如果我自己是不認識我的人, 我一定覺得原PO很沒未來, 愛玩成績不好不努力整天跑活動只會靠嘴巴, 但是, 拜託!自己心裡一定要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在做怎樣的事 也許今天你/妳也有點迷惘、也覺得自己無所專長 也許也在跑各種活動、也許成績排名不甚理想、也許還不知道未來規劃 但是, 一定要清楚,「自己在幹麻」。 這是我的心路歷程,我不聰明,但我有努力, 這個努力不用給別人看到,但老天爺看的到。 其實筆面試不順利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 “老天有祂的安排” 如今,謝謝老天爺沒有讓我錄取空服員, 因為祂安排了一個更適合我、更有挑戰性的工作給我 原PO近期錄取: 新光三越儲備幹部 饗賓(饗食天堂)品管行政 SAP TW support consultant 我選擇了SAP :) ((會覺得更適合我是因為覺得: ((1.會用到大學所學的資訊知識 ((2.需要簡報溝通,符合我喜歡與人互動、應對,發揮表達技巧 ((3.需要外語能力,讓我覺得學習外語沒有白費,而且我喜歡學語言 ((4.正常的作息,這邊是和當初的夢想"空服員"相比的話 ((5.我將會學到比當空服員更多的東西 (以上僅是我個人的想法) 然後,在SAP我會好好努力,不會愧對公司的好薪水好福利 (對大學剛畢業的我來說,已經是上天的恩賜了Q_Q) 我知道找到工作只是另一個開始,新的挑戰和未知的發展 我會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過我自己想過的生活! ---------------------------------------------------------- 希望可以給看完的人,一些想法或收穫 我會找時間分享一些公司的面試流程的~ 我知道會來PTT找心得以及資訊的大家已經是非常積極的 但不安、迷惘、焦慮以及失敗和挫折 總能輕易地在自信上劃上一刀又一刀 希望能夠分享給大家一些正面的力量 祝升大四和應屆畢業生和每一個你,都能找到「方向」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大家一起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39.2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4023793.A.1EA.html

aric1985:推認真!! 06/29 14:40

baobaocat:氣質不夠吧沒有空服考官緣 06/29 14:56

jason10095:推! 06/29 15:02

yo706001:推,空服都沒碰所學,SAP才是屬於原po的路 06/29 15:06

shawn228:加油,上帝的禮物都用挫折包裝 06/29 15:09

naturekiwi:推 空服員太講感覺了 06/29 15: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