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新聞] 城市運動! 市民捐書打造高雄新總圖
Mar 15th 2014, 12:05, by diego99

作者diego99 (誰是我的小天使?!)

看板Kaohsiung

標題[新聞] 城市運動! 市民捐書打造高雄新總圖

時間Sat Mar 15 12:05:32 2014

城市運動! 市民捐書打造高雄新總圖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2014.03.15 03:18 a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548783.shtml 高雄市近年力圖翻轉「文化沙漠」的城市形象,全力打造全台首座由城市自力興建、市民 捐助館藏的市圖總館。「你捐款選書了嗎?」已經變成許多高雄市民的問候語。 這是高雄有史以來最高額的文化投資,民間捐款累計達兩億六千萬。為興建「第一」與「 唯一」的新總圖,儼然成了高雄市民微火燎原的新城市運動。 高雄市近年積極推廣閱讀,目前的舊市圖總館,名為總館卻無藏書。市府決定傾城市之力 ,興建一座真正的圖書總館,市庫編列十九億的硬體建設經費。 文化局希望架構一個介面,讓全體高雄市民對新總圖「有感」,不管是大企業家或市井小 民,都可以對公共建設有所貢獻。 局長史哲表示,大學常有畢業校友回饋冠名大樓,公共建設同樣可以創造民眾參與機制, 增加市民認同與榮耀。「市府巧妙地將蓋新總圖,變成高雄如火如荼的城市運動!」。 第一步是營造願景。高雄市政府向國際徵圖,未來位於亞洲新灣區的市圖新總館,是全世 界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挑高七米五的無柱遮蔽式廣場也是世界僅見。 去年十月,高市圖館長施純福應邀到比爾‧蓋茲基金會舉辦的「INELI全國圖書館創新者 研討會」,與全世界的頂尖圖書館界人士分享「經驗」,全民參與的熱忱,成為最吸引與 會者的「亮點」。 原來高市經費有限,硬體建設外,再無多餘經費購置圖書;文化局在硬體興建的同時,也 發起了「募新書百萬‧傳愛智代代」活動,希望達到一開館就有百萬藏書的目標。 雖然不乏大企業家的踴躍捐輸,但更讓人「感心」的是收到三千五百多筆小額捐款,募得 一千一百多萬元。總募款金額已達到兩億六千萬元。 市府提出新總圖的捐款購書「冠名權」,捐款一億元可擁有樓層掛名;八千萬元可獲國際 繪本中心掛名,另外還有國際會議廳、小劇場的掛名權。 工作人員幽默的說,以捐款踴躍程度來看,「席次有限要搶要快!」 未來新總館二樓牆面會有一株「點燃智慧之燈─生命之樹」留名紀念,捐款一百萬元者可 在樹葉留名,捐款三百萬元為細枝,五百萬元為粗枝,捐款一千萬元者在樹幹留名。為了 代代書香,市府希望這株生命之樹永遠枝繁葉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1.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