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徒步探索台灣 俄旅行者訪台南
Mar 14th 2014, 04:06

徒步探索台灣 俄旅行者訪台南
2014/03/14 12:06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14年3月14日電)2名來自俄羅斯的旅行者計畫徒步探索台灣,今天造訪台南市多處古蹟,希望透過文字與照片紀錄,讓家鄉民眾更了解台灣。

來自俄羅斯的職業旅行家拉布汀(Fedor Labutin)與俄羅斯攝影藝術家總會會員馬可夫(SergeyMalkov),計畫以3月3日至3月23日的3週時間,以步行方式探索台灣,上午來到台南市的古蹟赤崁樓。

協助兩人安排旅程的中央廣播電台俄語節目記者及主持人衛大力(Vitaly Andreev)表示,第一個踏上台灣土地的俄國人伊比斯(Pavel Ivanovich Ibis)在1875年以步行方式探索台灣;當時主要是想了解台灣原住民,也想尋找台灣是否有所謂的「矮黑人」蹤跡。

衛大力說,伊比斯的台灣探險行程持續約2個月,留下的繪畫、文字等紀錄曾在當時的俄文期刊發表。拉布汀與馬可夫兩人在台俄協會的協助下,來台追尋伊比斯的足跡,親自體驗台灣。

拉布丁說,此次計畫路線約500公里,約1個多星期來已先後走過高雄、屏東、台東等山區;有些日子要搭帳篷露營、有些路段要搭當地民眾的便車才走得通。一路上發現台灣風景很美,空氣清新,民眾很熱情。

他說,昨天抵達台南後,吃了不少小吃美食,今天再造訪赤崁樓、安平古堡等古蹟;將把所體驗的事物,透過文字及照片介紹給俄羅斯民眾。

馬可夫表示,南台灣的農田風光,與100多年前伊比斯看到的差不多;還有現代化的高樓大廈與電子產品,讓人感受到現代與過去對話。途中還拍到很多美麗的台灣人臉孔,回國後打算舉辦「俄羅斯人看台灣」攝影展,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