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國際焦點
udn國際新聞:聚焦全球大事,掌握國際與台灣間的互動,內容包括國際焦點、國際萬象、美國新聞。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外交壓力 安倍不修改河野談話
Mar 14th 2014, 19:2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十四日在日本參議院表示,政府將不修改日本前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之後曾出任首相)對二次大戰「慰安婦」問題道歉的立場;此舉顯示日本政府承受外交壓力,尤其是美國總統歐巴馬預定下月訪日。

這是安倍首度明確表示「不打算修改河野談話」,「全面繼承歷代內閣對歷史認識的立場」。日本外務省國際媒體發言人佐藤勝十四日上午十點四十八分以電郵發布快訊。外務省此舉十分罕見,顯示日本政府相當重視國際社會是否聽到安倍的發言。

一九九三年八月,時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的河野洋平承認日軍曾於二戰期間,在朝鮮半島與中國大陸等地強迫亞洲各國婦女充當「慰安婦」,同時表達「嚴肅的道歉與悔悟」之意。

日本政府之前曾表示要重新驗證十六名南韓女性控訴日本軍人將她們強徵為「慰安婦」的證詞,使日、韓、中關係益發緊張。安倍十四日指出,日本兩位前首相村山富市及小泉純一郎針對日本過去殖民統治和侵略所提出的道歉,安倍內閣全面繼承。安倍並表示,「想起她們經歷過難以言喻的痛苦,我感到非常痛心。我與歷代首相的感受是一樣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