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菲媒:台人非法採礦 重創環境
Mar 15th 2014, 09:30

菲媒:台人非法採礦 重創環境
2014/03/15 17:30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14年3月15日專電)菲律賓媒體今天報導,菲國南部由台灣人幕後出資的非法採礦作業,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破壞。有台商擔心相關報導將損及台灣人在菲律賓的形象。

發行量居菲國前3名的全國性報紙「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今天在標題為「蘇瑞高金礦恣意開採」的地方新聞中說,在金礦蘊藏豐富的巴洛波鎮,地方官員批准的小規模採礦作業,卻被業者私自轉換為露天採礦,許多原是農田的地方被挖出「體育館」般大小的巨坑,深達床岩。

蘇瑞高區(Surigao)位於南部的民答那峨島,分為北蘇瑞高和南蘇瑞高兩省。

報導說,這些非法採礦作業是由台灣人出資,過去一段時間曾經暫時消聲匿跡,但最近又死灰復燃,破壞了大片農地,也威脅到附近公路的地基。

村民表示,「台灣採礦人」用怪手及高壓水泵開挖,引起其他小規模採礦人一窩蜂仿效,村裏到處是深坑。

報導列出了3名台灣人的姓名,並稱他們的居留身分都有問題。

巴洛波鎮官員已承諾立即調查村民的指控。

菲律賓憲法規定天然資源僅能由菲人獨享,菲律賓天主教會及部分環保組織一直反對政府開放外國人採礦,這篇報導恐將引起這些團體的關切。

1名要求匿名的台商說,據他所知,確實有一些台灣人在菲國南部採礦,但不清楚是否合法。

最近菲國經常傳出有關在菲台灣人的負面報導,如電信詐騙、販毒等,他擔心這些事件將使旅菲台商透過慈善及援助活動提升台灣形象的努力,事倍功半。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