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健康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健康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健康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20歲女子罹厭食症 猶如7旬婦
Mar 14th 2014, 08:40

作者: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春暖花開,很多人都展開減重計畫,但若是發現身旁親友已骨瘦如柴,卻仍要減重,就得要小心恐是罹患厭食症!就有一名20歲女子,因為罹患厭食症,不但內分泌失調,月經不來,而且還髮蒼蒼有如70歲老婦;醫師提醒,當BMI小於16.5仍嫌自己太胖,吵著要減肥,親友就要注意,應進一步就醫診治。

精神科門診中,因為厭食症就醫的並不少見;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精神科主治醫師蘇柏文指出,會出現厭食症以女性居多,臨床上,就有一名20多歲女子,長期不吃東西,結果導致內分泌混亂且月經不來,但仍覺得自己太胖,年紀輕輕皮膚有好多皺紋,頭髮已花白,就有如6、70歲的婦人般。

蘇柏文醫師表示,會出現厭食症和家庭成長背景、心理因素以及憂鬱症有很大關係,有不少厭食症病人是因為從小被人取笑太胖,在幼年時有受到創傷;所以,除了抗憂鬱藥物之外,合併心理輔導也很重要。而當身旁親友出現BMI小於16.5仍嫌自己太胖,吵著要減肥,建議要其進一步就醫診治。

三總精神科主治醫師葉啟斌也表示,會出現厭食症往往會合併憂鬱症和躁鬱症,罹患此病症的人,會出現強迫衝動控制不良的情況,這和腦部分泌的血清素不足有關;而血清素就好像剎車系統,分泌足夠,會讓人不致掉入不斷想事情的漩渦之中,反之,就會有無法控制的行為,有人甚至會出現催吐,將所吃的食物都吐出來。

葉啟斌醫師進一步指出,血清素分泌不足,有人是出現厭食症,也有人是會有暴食症,甚至於罹患妥瑞症或是強迫症的病人,也是因為血清素分泌不足;另外,酒癮也是因為此原因,明明就已經酒足飯飽,但是卻會看到有酒,就會又去買來喝,至於有賭癮者,不自主的就想要去賭博,也都是因為血清素分泌不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1394782903323922288.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