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高屏離島新聞
udn高屏離島新聞:報導高屏離島的地方脈動與新政策,詳實反映金馬澎湖等離島居民的生活百態。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Learn and Memorize the Vocabulary of Any Language Using the Magnetic Memory Method.
From our sponsors
大男生圓夢 學當寵物美容師
Apr 16th 2014, 20:16

從小就愛照顧小貓小狗的朱哲威(左),參加勞動部明師高徒計畫,向專業寵物美容師吳玉琦(右)學習打理狗狗,希望未來成為一名寵物美容師。
記者蔡容喬/攝影
26歲的朱哲威超愛小貓小狗,家裡曾先後養過超過20隻寵物。大學畢業後幾經思索,朱哲威決定一圓寵物美容師的夢想,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有朋友虧他「這樣不會很娘嗎?」他也不以為意。

走進寵物美容師吳玉琦的店裡,朱哲威正在老師指導下,幫小狗清理身體,接著拿著剪刀,開始小心翼翼地在狗狗身上來回修剪,不一會兒,小狗新造型完成,可愛模樣讓一旁飼主開心。

朱哲威從小照顧貓狗和小鳥,樂此不疲。他大學時念的是資管,畢業後他還是選擇到獸醫診所擔任助理,更加確定自己想當寵物美容師,一年後就申請「明師高徒」計畫,展開圓夢之旅。

朱哲威表示,開始學習寵物美容技術後,才知道不同品種的寵物,在清潔和修剪上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掌握技術才能打理出最適合的造型,雖偶爾免不了慘遭寵物抓咬,不過慢慢的會懂得如何安撫牠們,減少受傷機率。

擔任師傅的吳玉琦觀察朱哲威的表現,覺得他很願意對寵物付出熱情、愛心與耐心,只要好好練習剪毛技術,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成為一名稱職的寵物美容師。

從小就愛照顧小貓小狗的朱哲威(左),參加勞動部明師高徒計畫,向專業寵物美容師吳玉琦(右)學習打理狗狗,希望未來成為一名寵物美容師。 / 記者蔡容喬/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stonj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